修短随化,终期于尽。

【喻黄】最佳id

脑洞清奇。甜饼,少女文风首秀(?),带全员玩儿,少天生日礼物。主喻黄,一大口魏方,一丢丢林方/包罗/韩张/周江/肖戴。后三个真的只有一句话的事儿...。

简而言之,这是一个天天开了术士女号去玩荣耀的故事。

   

  《最佳id》

  又名《请对面话痨滚出我们术士界》《别说了你卖萌真的可耻》

  /董济深

  

  1、

  蓝雨战队的夏休期。上网游的日子,开小号的日子,四处浪的日子。

  发生了一件大事情,是的,你没看错。蓝雨内部的。不是小事情更不是肖时钦,而是大大的大事情。

  说起来第一个知道的,情理之中的是我们的郑轩同学。

  得知这件比雷霆那个事情还大的大事情以后,郑轩在我们意料之内沉默了几秒,丝毫没有对当事人表现任何一丝丝过度激动与过度悲催。他干净利落转身就走,然后在茶水间一个人笑到肚子疼,直到碰见进门的徐景熙,用凝视傻子的眼神看着他的徐景熙。

  徐景熙愣了愣。

  我的队友莫不是个傻子吧?

  “你又咋啦?”

  “我跟你说个ylsd的事儿,景煕。”

  “……是我能猜到的范围之内吗?”

  “啊?”

  “是我能猜到的范围之内吗?”徐景熙掰着手指头,“比如小卢明天要买机票去B市,比如黄少今天有点不舒服队长请了假,比如郑轩,咳,比如你在这个地方笑成傻子其实是为了吸引我的注意……”

  “谁吸引你注意了?”短暂的卖关子以后,郑轩终于打算开口。

  郑轩,我们的郑轩,此刻背负着山大的压力,很认真很严肃,很严肃很认真。

  “到底怎么了?”

  “黄少夏休期重新玩儿了个号,在新区。”

  “嗯?”

  “他玩了个术士。还……还是女号。”

  “嗯??”

  “他玩术士就算了垃圾话照喷也算了,反正我都习惯了,文字泡报的是剑客技能那也没什么。问题是那术士脸照着喻队捏,再就是名字也太猥琐了。我觉得此事必有蹊跷。”

  “嗯???????”

  

  2、

  半个小时以后,就变成了徐景熙和郑轩一人抱着一杯水,坐在黄少天房间里看他打游戏。

  “看招!!!!看看看看看招!你小伙伴都死了都死的躺平了呀!你形单影只孤立无援,也别再抗争了小辣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靠靠靠靠还敢打本少谁给你的胆子?看我的!!看我的落英式银光落刃三段斩斩斩!回风式!!!呀呀呀!幻影无形剑!!哦对不起似乎报错了,那就看我的诅咒之箭死亡之门束缚术腐蚀术切割术六星光牢星星射线光属性炫纹……诶!!!!!!混乱之雨!!!!混乱之雨混乱之雨!”

  “哈哈哈哈哈小辣鸡死了吧!!!这位剑客兄弟我告诉你今天你可是遇到高人了!”

  一身黑衣的小术士晃了晃,仿佛是炫耀一般,朝竞技场的观众席上喊:“来啊!造作啊!”

  郑轩和徐景熙先是目瞪口呆对视,再是目瞪口呆看黄少天,再是目瞪口呆看屏幕上的术士。

  肉理饭。

  真让人沉思啊,郑轩想。深刻的三个字,形象生动的勾勒出一幅莫名其妙的情景。为什么不是肉粒饭?莫不是黄少打错了?为什么不是肉理面?

  难道是为了铺设悬念埋下伏笔,提起作者阅读兴趣,侧面表达该术士的犀利高超卓越精妙牛逼……呃,最后一个去掉,太low。

  好一个id,妙!

  

  3、

  黄少天此刻心情非常好,甚至高兴得一挥手给郑轩和徐景熙一人扔了包薯片,很大方地呲着小虎牙笑:

  “别告诉队长啊!吃吃吃,郑轩哎你你你别独吞啊我靠!大方点分给景煕点儿!”

  屏幕上的术士在他这一回头之际,待机动作触发。小术士黑袍飘飘,银发飘飘,站在擂台场中央悠哉悠哉晃了晃手里法杖,梳理自己一头长发。黄少天回头哼着歌,拉出了截图模式,视角飞转。屏幕上多半被小术士的脸占据。

  大概是怕网游里被认出,肉理饭并未直接扫描黄少天的脸,而是自己捏了双好看眉眼。一双眼不是术士这职业大受欢迎的晶紫或是银灰,而是深深一片湛蓝。拉近了细细一看,颇叫人心动。黄少天转过头去不无得意:“帅不帅?我就觉得他的眼睛最好看了。”

  郑轩点头:“你是怎么想到起这么个名字的呀,黄少?”

  “系,系统自动生成的呗!”

  黄少天有点不自然的耸了耸肩,回答道。顺带着为自己的随机应变狠狠自豪了一把。

  “啊?那为什么系统自动生成的其他术士,人家都叫利奥波特,都叫瓦尔加斯,都叫威廉姆士……女术士也该叫艾斯菲亚,伊丽莎白什么的。黄少你这个,怎么这么清奇,就叫,肉粒饭?”徐景熙纳闷,“系统饿了?”

  “是肉理饭!”黄少天一再强调。

  “好,好好。”郑轩一脸朽木不可雕的表情,拉着徐景熙,“那我们回去做任务了啊,黄少加油,玩得开心。”

  “嗯嗯嗯!”黄少天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元气满满答。

  

  4、

  其实,肉理饭本人的内心,也是有一丢丢崩溃的。

  从她出新手村的那日起,身边风言风语就没停。小姑娘脸皮薄嘛,自然受不了。索克萨尔那自然是所有小术士们的高大偶像了,而她也知道自己刚被创建,什么“离索克萨尔简直差了不知道多远”,倒也不在乎。至于什么莫名其妙的“是一个假的术士”“莫不是剑客派来的卧底”,肉理饭也是非常无奈而且莫名其妙。可真正气人的是什么“蓝溪阁毒瘤”“脑残粉”呀,一连串的往他耳朵里招呼。肉理饭有点委屈。她,她知道自己文字泡冒的多一点呀!可那也不是她自己聒噪呀而是身不由——

  好好好,是我自己聒噪,是我自己话痨。我错了。

  肉理饭深吸一口气,向黑恶势力低头。

  mas,您可以闭嘴了吗?

  

  其实肉理饭真的也是苦中有甜。荣耀大陆一路走来,他遇到了好多好多神奇的伙伴。譬如说在自己职业地图上,技能学习师旁边,他遇到了两个术士,一个叫方玦,一个叫魏镜。两人看着他笑嘻嘻,笑嘻嘻,笑嘻嘻了很久。肉理饭纳闷地问了句怎么,比他高十级的方玦前辈就说,笑你的id呀!

  肉理饭小术士这就纳闷了,这又怎么!你旁边那个人叫胃镜诶!——可怕,可怕!当肉理饭一抬头瞧见魏镜两字,他脑袋上的文字泡刷刷刷飚起来——不,现在已经不仅仅是脑袋上了!文字泡挂在了他的脸上,脖子上,胸口上,裤腰带上……一半是哈哈哈,一半是哟哟哟,还有一半跟他想的一样,是问那长着胡子的术士前辈为什么叫魏镜的。

  “老夫是第三版卡你说呢!小妮子怎么这么没礼貌?我……我主人放不下荣耀这个游戏所以创了我回来看,我就叫魏镜——他荣耀生涯未尽呗!真是!……”

  方玦打断魏镜,转头看着肉理饭神情有些复杂,但还是笑着:

  “嗯,你就自己,文州呢?”

  文州?这是什么敏感词吗这是什么骂人话吗?文字泡怎么又飚起来了??肉理饭愣了愣,眨眨一双蓝眼睛:“我,文粥是谁?我是理饭!……我去练级了,两位再见……”

  肉粒饭挠着头走远了,远方响起方玦好听的声音:“你刚才还真能胡说八道……”

  

  

 5.

  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其它神奇的事儿也有许多。

  肉理饭掰着指头一点一点回忆。

  说起来可能是自己的的mas比较幸运,不像张佳乐——唔,抱歉!小术士满脸通红地捂住了嘴。我也不知道张佳乐是谁!这名字我听mas玩电脑的时候嘟囔的,我以为是个形容词啦,就形容运气不好的人!嗯嗯嗯?你别笑?——好我继续说。肉理饭缓了缓。说道,她一路遇到了很多神奇的人,甚至可以说奇怪的人。

  

  叫饺子突围的召唤师?

  肉理饭似乎很亲切:“哇,我们都是吃的耶!”

  叫哥暗的流氓?

  “哈哈哈哈你怎么不叫干呢?啊?我?我这个夏休期生的呀,巨蟹座!”

  叫热亮电的气功师?

  “好好好,我读……圆钝,转型,再封神!”肉理饭小术士精神抖擞地喊口号。

  叫河有源的流氓?

  “哇,你名字真好听!一路下来,我就遇到你的名字是正常的!”

  叫三尺尘的魔道学者?

  “啊,你好!你真有礼貌诶……”肉理饭看着他,笑得挺开心。

  叫席不卷的拳法家太凶啦!肉理饭低着头,看自己的主人喷了会儿文字泡,最后也没敢说话。

  叫滚剑刀的剑客?还有个叫行水的剑客在旁边?肉理饭歪着脑袋使劲想了想,拉着行水笑:“小哥哥!我觉得咱们有缘的嘛!我看见过一个不爱说话的神枪手,叫停水……你是不是认识他?”行水却不买账,随着其主大爆手速,就对着肉理饭一串连招砍过来:“我不认识你!放开我!我去找我爸!”

  唔,还有一个叫防风夏草的大一点的魔道学者在他身边,这名字真奇怪。肉理饭想。而且他长得好奇怪哦,还好像在瞪我。就不要主动招惹了吧……

  

  还有一个人,一个战斗法师,叫“你别哭”……主人似乎见了他就很兴奋诶……但是了解不多,只听说他家里有好几个兄弟姐妹,什么神说要有光啦无敌最俊朗啦,反正都不正常。看他不太想理我,就没多交往。肉理饭小术士挠挠头笑。

  

  6、

  咳咳咳。扯远啦。思绪回到此刻。

  郑轩刚刚出了门,好不容易一屁股坐在地下的肉理饭就被一个远道而来的元素法师踹了起来:“来啦!切磋啦!”

  一看id:红尘生。倒是挺诗意。肉理饭小术士看着。哇也是妹子呀?说不定能做朋友!

  但是……哎。肉理饭皱皱眉头,渴望自己的小主人开恩。都打了一个早晨了呀。好累的。

  结果黄少天轻而易举地一句话就让他的小术士心里拔凉:“打!我教教你怎么玩儿!好啊好啊我告诉你我可是术士界一枝花——”

  打就打……!打完了就可以……嘿嘿嘿。肉理饭搓着手笑了笑,拎起来搁在一边的法杖,摩拳擦掌虎虎生风。

  “来啊!我主人玩术士玩的超好的!”

  红尘生两眼放光:“打,快打!”

  

  ……诶。

  她兴奋什么呀。

  肉理饭百思不得其解。听着主人抑扬顿挫雨打芭蕉一般的垃圾话赢下了这一局。肉理饭小姑娘觉得自己简直精神分裂了。主人喊银光落刃出切割术,主人喊落英式出死亡之门。怪不得别人说自己是剑客派来的卧底嘛!但是可能是自己聪明哦,所以应对自如。不过主人喊豪龙破军——嗯?向前翻滚?这是什么操作?这有什么梗?

  肉理饭赢啦!

  她很开心地昂起头,撩撩自己银色刘海儿。我早就听说,我的mas是个玩荣耀很厉害的职业选手!

  

  7、

  mas呀mas,今天可以不打了吗?可以下线让我自由活动了吗?

  术士小姑娘满脸期待。

  黄少天在电脑桌前伸了个懒腰,“啊呜”喊一声。然后重又坐回去,嘟嘟囔囔“不打了,去玩”,带着他的肉理饭一路出了竞技场。

  落日旗场。

  夕阳悠悠,咸鸭蛋黄一样的色泽饱满诱人。金辉如同流水倾泻而下,暖意柔柔。微风撩乱小术士被斜阳染上淡金的发,一双碧蓝眼眸眯了眯,嘴角却笑不出来。

  

  截图当然好呀。但是mas不知道,我其实更想他下线。

  “嗯哼???本少给你一个机会再说一遍???你想让我下线干什么你告诉我给我个确切答案!哼!!亏我把你当亲女儿养你以为我就为了过一把王大眼的瘾吗!!你是不是想等我下线以后去撩别的小术士?你是不是跟夜雨声烦学坏了?是不是坏人给你看坏书了????”

  黄少,等一下,肉理饭是腹诽你呢,根据剧本你听不见。夜雨声烦你也别哭了,根据剧本你勾搭小术士的事情也没有被说出来。

  

  “不是,不是!”

  ……肉理饭,呃,这个名字确实很不利于渲染紧张氛围啊……小术士,你别急,黄少什么都没听见!

  “我说不是啦!”

  ……姑娘冷静。

  

  “我不冷静!我告诉你们我刚刚都看了好友列表了啦!他不在啦!”肉理饭几乎要蹦起来。

  “我我我,我在月光森林就遇到他啦,那时候他还没转职呢!”肉理饭吧唧扔下手杖,比比划划急得快哭了,“他眼睛好好看啊真的!金黄色!打怪也好厉害啊……后来我再看见他,他就是剑客啦,他打怪真的很厉害!偶然下本也有遇到过他呀,但是他不如我暴力,略略略——我在jjc还碰到过他呢!你相信我他真的很厉害的,我多厉害呀jjc胜率99.5%的!就输了一场输给你别哭他哥啦!对就是那个无敌最俊朗——诶,扯到哪儿啦,总之我我我,我排到他啦!”

  “他和我面对面呀,我好高兴的!我觉得我画出来的六芒星都好看了都整齐了,那个叫长河孤烟的强迫症牧师都挑不出毛病!但是他似乎最后输了哦!出招慢的小剑客,战术走位倒是不错,可是最后比不过我呀,怪不得主人说我是术士一枝花!……索克萨尔,没有的事!咱们先不管他!你说我是不是好棒好棒!——我也是这时候发现呀他真的好好看啊!所以。所以每天都想着能多自由活动。能跑去他那儿,偷偷看他几眼。”

  “真的,你问问他们,都说我烦!你说小剑客会不会也觉得我烦呀?所以我其实,不敢和他打招呼。更不敢说出来。”

  “你看今天这样我就挺郁闷啊,主人是不是要带我来截图?诶????诶??????”

  肉理饭揉揉漂亮的蓝眼睛。

  落日尽头,天幕尽头,有身影款款走来。一头短发英姿飒爽,眸色灿灿仿佛灌满了碎金。他伸手不疾不徐挽了个剑花,站定在小姑娘面前。一张清秀的脸捏的真好看。

  身经百战的肉理饭小妹子此刻已经小脸通红。“你来干什么呀?”出口才一惊,仿佛意识到自己语气过于熟稔,而对方只是个与自己有一面之缘的暗恋对象。

  “截图,mas让来的。”

  “唔!”

  她吓了一跳。

  下一秒,术士少女被面前的英气剑客拥入怀中。利剑与法杖被暂且搁下,此刻整个荣耀大陆仿佛只剩下夕阳下的两人。好棒的一个拥抱呀。小术士想着,把一张脸埋进小剑客肩头,却得到对方更紧更亲密的深拥,心里滚烫滚烫,却又甘甜甘甜。

  她那个话痨主人——她料定自己不会被那个小剑客喜欢的一大原因,此刻正轻声“哇”了一下,然后噼里啪啦敲字,文字泡如同烟花一样在漫天晚霞中炸开。截图声咔嚓嚓响起。术士小姑娘努力用剑客繁复领花来遮盖自己羞红的脸。

  术士少女壮着胆子再抬起头时,她早已恍恍惚惚。

  夕阳下心上人的侧颜,实在是世上不可多得的美景。她在那温柔的小剑客,手慢的小剑客,清秀的小剑客眼眸里——

  看到自己一双湛蓝色的眼,被夕阳沾染上与他一样的金黄点点。

  

  8.

  双方下线。

  这个姿势定格,久久定格。

  小术士羞得要命,痛恨这个来得如此不是时候的自由活动。面前的小剑客却笑得温文尔雅,牵起她手,俯身在手背落下个吻:

  “我喜欢你很久了。你抬头,看看我id好不好呀?”

  “嗯?”

  肉理饭一抬头,蓝字映入眼帘。没什么嘛!她心里嘀咕。跟自己一路以来看见的差不多。都不正常。

  

  “蓝老地。”

  什么玩意!

  

  9.

  喻文州将账号卡拔出电脑,含着笑关机,到黄少天房间前轻轻敲了两下门,温柔又磁性的声音在这一天的下午五点,又一次准时响起。

  “少天,吃饭啦,我们走。”

  “来啦!”黄少天熟练地关机,从椅子上蹦起来。

  “哎哎哎,我们今天吃什么啊队长——好队长,文州!对啦那角色啊怎么办就停在落日旗场啊?你不怕老叶来打我啊真是!”

  “嗯,没事啊,就让他们两个抱着吧。”

  

  end























前方笑点集中处。









【扒皮】

术士:肉理饭(烦烦) 魏镜(老魏) 方玦(方副)

剑客:蓝老地(鱼鱼) 滚剑刀(小卢) 行水(小别)

流氓:河有源(老林) 哥暗(包子)(妹光233)

气功师:热亮电(点心) 召唤师:饺子突围(罗辑)

神枪手:停水(小周) 元素法师:红尘生(小戴)

魔道学者:防风夏草(吾王) 三尺尘(英杰)

牧师:长河孤烟(张副)(实在编不出来了x)

我觉得“你别哭”应该不用解释了(笑哭.jpg)

拳法家:席不卷(韩队)
“我心匪石不可转,我心匪席不可卷。”


最后还有个小彩蛋……有着重描写,应该都看出来了……少天的术士和喻总的剑客,眼睛都是对方的应援色……
就是这样……谢谢看到这里,还有就是,烦烦生日快乐!剑定天下!

暗搓搓求赞求喜欢求评论求聊天扯皮哇!

 
评论(33)
热度(485)
© 吃点桂圆 | Powered by LOFTER